我要寫一篇關於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的巨大文章!!

有這個想法已經好幾年。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的出現,改變了我對日本動畫的印象,劇情的安排、表現的手法,打破了太多的常規舊息,長鏡頭的運用、以音樂取代對白的方式、真實影片與動畫的交雜,都讓當時的我甚感一驚。我曾經很認真地思考,準備以《阿基拉Akira》為軸心,《攻殼機動隊》到《大都會Metropolis》的日本科幻演化為半徑,再側寫《蘋果核戰AppleSeed》的影響,最後直搗黃龍,寫滿對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的總總想法與個人論點。

不過這樣的想法,卻在10%的忙碌加班 + 90%的懶惰成性下,多年來一直沒有成行。13年後的今天,隨著重製版的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在今年開始陸續公映(預計將分為四集),這個想法又再次跑到了腦裡。這次,我想也該是時候了!

祈禱這次的我有同樣巨大的堅持吧....


電視版的經典片頭:


今年電影重製版的預告:


另一個重製版的剪輯預告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jamin1209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